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墾丁親子遊~第一回

2010072110:00



今年暑假墾丁親子遊原本安排7/18~7/20共3天,後來想到孩子還沒去過高雄,因此又加碼了一天,把一些高雄的景點安排在行程中。但也因為決定的蠻倉促的,所以高雄的住宿本來在出發前一天都還沒解決,麻吉momona還提供了好多意見,但由於是星期六,所以一些商務旅店都客滿了。還好老公住在高雄的學弟幫忙,總算在出發前把住宿的事搞定了,讓我們免於露宿愛河街頭。


7/17起個大早,7點鐘我們就從土城出發。中山高一路順暢,11:30我們就已經下九如交流道,已經10年沒到高雄了,高雄的街道變得好漂亮。老公和學弟聯絡後先到學弟家稍做休息,並且款待我們到餐廳用餐,讓我深刻體會到南台灣人的熱情。用餐時,熱情的弟妹先是詢問我們的計畫,然後給我們一些建議,就在這時高雄開始下起雷陣雨,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到夢時代。


雨這時下下停停,高雄的天空這時也都是灰濛濛的一片,我們坐上摩天輪,裡面有孩子最愛的大耳狗。往外看出去,剛好就看到高雄的地標~85大樓,雖然是高雄最高的建築,但是這個景象看起來卻讓人覺得85大樓孤單的佇立著。

摩天輪一圈約15分鐘,很快的時間就到了。我們在夢時代逛了一下,想不到竟然忘了到
open將餐廳一遊,只好等下次機會囉!

弟妹建議我們坐渡輪去旗津,順便吃知名的大碗冰,這本來就在我的行程中,所以很快就附和並出發。
結果到了渡船口又開始下起大雨,在找車位的同時看到大碗冰門口座無虛席實在驚人。幸運的我們下了車之後雨勢開始變小,我想是老天爺知道我們特地來到高雄,所以降下一些雨消消暑氣,給我們不一樣的歡迎儀式。

來到大碗冰的門口,找到位置坐了下來,到處可見觀光客塗鴉的傑作。弟妹幫我們一家點了5倍的冰,份量看了真讓人咋舌。




旁邊還有momona介紹的阿婆雞蛋酥,吃起來蠻香的,cookie很快就把唯一的雞蛋酥嗑光了。

坐渡輪前candy一直問我船會不會很暈,出發前還是很緊張。還好坐上去就如我所言~風平浪靜,媽媽說的話以後更有說服力了。



到了旗津,最重要的就是吃烤魷魚,而且價錢真是有夠便宜的,3隻才50元。cookie可是一人就吃掉了2隻唷~太驚人了!



吃完美味的烤魷魚後已經是晚上6:30了,我們坐上渡輪告別旗津,準備到晚上下榻的旅店。在渡輪上看到高雄的夜景真是美麗,尤其85大樓的燈光亮起,看起來就和坐摩天輪時感覺不同,多了一份柔和。只可惜我的照相機不爭氣,拍不出美麗的夜景和大家分享,這份美麗只好獨留在我的記憶裡。




我們住在林森路一家新開的商旅,費用3000左右,算是蠻舒適的。學弟一家剛好19日也要去墾丁,我們就約定到時有機會再碰頭。雖然今天還沒看到孩子心中重要的目的地~真愛碼頭(海派甜心的拍攝地),我答應孩子隔天一早一定帶他們拜訪後再去墾丁。
......
待續



海派甜心主題曲~愛瘋頭




延伸閱讀

老味道 - 蘇阿嬤雞蛋酥



幸福好味道 - 海之冰



超歡樂!Open將主題餐廳開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