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寒假的第一天

2011012310:00

記得先幫我一下





星期五是寒假的第一天。
前一天我就有打算星期五帶孩子出去走走,因為這天拔拔晚上尾牙,所以我們母子3人可以在外面多逛一逛。一早起床是濕淋淋的天氣,本來想打消念頭窩在家裡好了,但是看看外面的雨勢又好像停了,於是拎起一把傘還是出門去囉!


吃過的美味不帶孩子一起分享有點說不過去,於是出門的第一站就是到上次「樂活3人組」聚會的場所~米朗琪。上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大概什麼時段排隊人潮比較少,果然這次再次光臨竟然不用排隊ㄝ,只能說阿基麗太會算了。我們點了招牌的草莓奶油鬆餅、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和蜜汁火腿三明治(早上沒吃,所以點這麼多......),另外還點了水果茶、俄羅斯果茶(藍梅)和皇家奶茶(巧克力)。

 




服務生很貼心的詢問我們用餐方式,所以上完飲料後餐點分次送上。先送上三明治,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的關係就是覺得好好吃。


再來就是草莓奶油鬆餅,想不到熱呼呼的鬆餅和草莓冰淇淋如此的搭,草莓更是酸甜好滋味,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最後是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除了有香甜的香草冰淇淋外,鬆餅上淋上焦糖還灑上堅果,咬一口鬆餅時,鬆餅混合堅果的香氣就在齒間繃開來,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


我們準備離開時已經是將近1點半,外面等待入場的人已經排到巷口了,所以如果沒有特別時間限制只是想要品嚐米朗琪的美味,可以利用11:00~1:00中間這個時段喔!

我們又沿著中山地下街走到了土銀展示館,這裡也是好幾個麻吉強力介紹的好地方。
裡面除了有土銀的發展史介紹外還有台灣生物展,這些都是常設的展覽,有空的時候可以帶孩子去瞧一瞧。






我們看完土銀展示館的展覽後,拿著門票繼續前往對面228公園的「國立台灣博物館」,現在正在展覽的是「劍舞楚天」。這個展覽除了有春秋戰國時代楚國的出土文物,這些文物中最特別的是「臥薪嘗膽」越王勾踐劍,喜歡歷史文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展期只到2/13日唷!


就在我們準備前往下一站(士林夜市)時發生了一個不愉快的事件!

進捷運站時我才發現雨傘放在博物館外忘了拿了,於是和站務人員說明後我們出閘門準備搭乘電扶梯出站。就在這時平常乖巧的兩個寶貝突然像失心瘋似的,竟然從我後方往前奔跑衝上手扶梯。我的原則在公共場所是嚴禁奔跑的,於是我大聲斥荷,兩個孩子才停下來,但是就快到的時候,又看見兩個人動作又在加速。這個時候突然聽到一個阿伯說:不要摔倒(台語)!我趕上來時兩個人已經坐在站口的階梯上。
我先問:有人摔跤嗎?

candy:沒有呀!

cookie:........

我就想應該是好心的阿伯在提醒他們,於是再對奔跑一事訓斥了他們一番。
就在準備去拿傘時,cookie才說他摔跤了。

阿基麗:你剛剛怎麼不說

cookie:你又沒問我

阿基麗:........

cookie: 破皮了

我正打算繼續往前走,cookie又說流血了...嗚嗚,我找個地方讓他坐下看一下他的傷口,應該是撞倒電扶梯的邊緣,看起來有一點黑青,傷口雖不是很大但是血慢慢滲出來了,以前受傷的經驗讓我知道這種刮到的傷口特別痛。於是拿完傘後就和孩子們取消士林之行準備回土城,這時又換candy嘟起嘴來,因為他認為不能去是弟弟害的。但是這個態度就讓我很生氣,除了前面和弟弟奔跑一事推卸責任外,對於弟弟受傷一事沒有同理心讓我也不能諒解,所以一路坐車回到土城都是氣呼呼的,就讓寒假的第一天這樣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