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悠閒北投半日遊

2010081210:00






今天天氣晴朗,想到溫泉列車還沒帶孩子去坐,於是上網先把新北投附近的景點先瀏覽一次,再看看可以去品嚐什麼美食,資料蒐集好就出發去喔!

到了北投車站要換到4號月台才能到新北投喔!



一到4號月台,我們就看到「來去新北投」的裝置藝術,趣味的人偶表現出新北投的特色:泡溫泉、那卡西


這個面戴兇惡的神像麻吉大玉兒也有把他拍下來放在相簿裡,他說小孩不乖時要嚇嚇他們,不過沒什麼作用。原來這是溫泉的守護神,他不負責管小孩啦~



溫泉列車有三個車廂,每個車廂都有不同的顏色,最有趣味的就是佈置成檜木桶的車廂了,裡面放映北投的人文特色。


到了新北投車站一樓也有一個裝置藝術,也頗富趣味。




拍完照已經是中午時分,不免飢腸轆轆,出門前上網瀏覽網友介紹的美食,很多人都介紹滿來溫泉拉麵,因為已經吃過了,所以我選擇另一家在光明路上的24小吃店


到了門口果然人氣滾滾,可是生意太好了,怎麼感覺服務人員的火氣也滾滾!我們到2樓點餐,只有一個服務人員,看起來也不和善。我們點了滷肉飯、紅燒肉、空心菜、油豆腐還有一碗魷魚羹湯。他的滷肉飯真的不錯吃,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其他的菜色我問了我家的「好嘴師」candy:哪一道最好吃?答案是~空心菜!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只是花了250元只有這個好吃,讓人有點傻眼!


吃完午餐出來,外頭的太陽感覺不再炙熱,遠遠看到山頭上有一片厚厚的雲層,感覺下午應該會下雨。我們順著北投公園往上走,看到了「凱達格蘭文化館」,來到北投這麼多次都沒有進去,今天就進去看看吧!


裡面介紹台灣各族的文化歷史,還有陳列一些原住民文物,裡面有攝影上的限制,所以沒辦法和大家分享。





從文化館出來開始飄下小雨,我們就近到圖書館躲雨。一晃眼就一個小時了,兩人也都讀完一本書了,眼看外面的雨勢變小,我們就到旁邊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
視聽導覽介紹博物館外觀是採用「維多利亞式」洋風建築。



裡面大廳則是採用日式傳統的榻榻米。


在這裡可以重享北投風情


這是唯一以地名命名的石頭,這顆最大的標本是鎮館之寶。


望樓是博物館視野最好的地方,可以遠眺美麗的湖光山色。


重要的賓客有獨立的浴室。


公共浴場是以服務男賓為主,整體設計營造出長寬比例6:4羅馬浴場的空間感,兩側窗戶的彩繪玻璃,更增添華麗的氣氛。


外面還下著雨,3人閒的發慌,順便來練習一下攝影技術。每次在室內他們都把我拍成阿飄(模糊),經過幾次的練習,總算把我的五官還給我了(清楚),而且拍出來還蠻有藝術的感覺。(左邊是姊姊拍的,右邊是弟弟)


博物館經過將近一百年,中間經歷了荒廢要拆除的命運。經過社區的努力請命,才有現在的樣貌,原來門口的小樹已長成大樹,翻修下來的舊屋瓦,全在門口的涼亭屋頂上,儼然就是一個小古蹟。


離開的北投,我們到雙連站找美食。本來第一個要找當晚餐的臭豆腐,可是已經搬家了,回頭看到一個冷飲小攤,這也是網路有介紹。我們冬瓜茶和蓮藕茶各一杯,冬瓜茶比較甜,蓮藕茶比較清淡比較合我味。


接著我們繼續到錦西街找我們的臭豆腐,就在快到的時候,聞到一股「臭味」,讓我想要捏著鼻子,第一次聞到這麼臭的臭豆腐,cookie還說這麼臭確定要吃嗎?我也不確定好不好吃,於是只叫了兩盤,一盤還不便宜要55元。送上來一盤才5塊,旁邊的泡菜也是少的可憐,可是鼻子這時聞到的已經是香氣了,一口咬下去,外酥內軟,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最好吃的臭豆腐,配上泡菜和酸梅小黃瓜,真的是絕配,當場覺得在這被「臭死」好了!下次如果還要來,一定先去買杯蓮藕茶,再來配上臭豆腐。


吃完臭豆腐3人讚不絕口,只是吃完熱的就想吃冰的,接著又到民生西路上的雙連圓仔湯,3人點了自選的剉冰。candy選了湯圓、紅豆和芋頭,cookie選的是芋泥、麥片、花豆,3樣60元,這個價錢不太親民,另外再加點他們的招牌燒麻糬,2粒也要55元(我們選了甜鹹口味各一,半糖),剉冰的口味基本上材料都蠻實在的,麻糬雖然貴但是熱熱的Q感還蠻特別,尤其鹹的口味有海苔芝麻香,是和以往不一樣的體驗。


其實吃完剉冰後我們又到承德路口的一家老字號食品行買招牌三明治,就和冠媽最近介紹的那種一樣,只是小了一號,一個14元,我們買了4個當隔天早餐,味道非常好,就和台中的味道一樣,只是吃太快,想到拍照已經來不及了。另外雙連站2號出口的紅豆餅(一粒12元)我們也有去嚐鮮,只是我覺得味道還好,土城有比這攤更好吃的。

吃喝玩樂大半天,看見孩子又露出開心滿足的表情,我們大手拉小手踏著開心的步伐回家去,今年的暑假又增添一筆快樂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