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我不適合做貴婦

2010041910:00
上星期四中午,接完孩子放學後,中午看康熙來了的重播。當天剛好是幾位藝人親自下廚做一道菜上節目,並且還介紹他們愛吃的食物給觀眾。其中一道是陳婉若介紹的港式小點:流沙包。那天看到,激起我想吃的念頭,因為我很喜歡吃港式飲茶,尤其奶黃包和叉燒包。但我都到一些比較平價的地方打牙祭,我曾經在新聞報導看過介紹,因此我就迅速上網,搜尋流沙包的資訊,在一家知名的海鮮餐廳看到有宅配服務,但看到價錢我有一些咋舌,8入300元,未滿2000運費150元,我開始有些掙扎,要訂這家的嗎?好貴喔!但是想想既然是知名的餐廳,東西一定不錯吃(看到蠻多人訂的),既然如此就下定決心下單,分別訂購流沙包和叉燒包各2盒(順便星期六帶回去給爸媽吃),下午餐廳就打電話跟我確認送貨的時間,星期六一早(8:30)宅配就打電話來說貨到了,真的很迅速。我想那就可以蒸來當早餐吃,迫不及待用好電鍋等待美食上場。因為怕裡面的流沙餡會燙傷孩子的嘴,所以交代他們先吃叉燒包,的確不錯吃,可惜外皮不是我喜歡的發糕那種的。流沙包打開來,果然金黃色的流沙傾洩而出,吃起來像奶黃包加鹹蛋黃的味道,雖然早知道味道大概是怎樣,但吃在嘴裡還是有說不出的惆悵,好像期待太高了。這時候聽到孩子叫:我的怎麼不一樣?原來流沙包一冷卻,裡面的內餡很快就凝結住了。老公中午回來時把剩下的熱給他吃,他也說不錯吃,但就在他吃一半時我告訴他價錢(運費不敢說),覺得他快被流沙包噎死了。還好拿回家給爸媽他們覺得不錯吃,所以我這2天自嘲自己不適合當貴婦,不會欣賞貴婦愛吃的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