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夏日輕食~日式享瘦鍋

2010052510:00
推推是鼓勵也是禮貌喔


上次在夏日輕食~腰瘦阿菇中有介紹另一道雷蒙老師的料理~日式享瘦鍋,趁今天剛好去大賣場採購,把享瘦鍋需要的材料買齊全了。這道料理非常簡單,享瘦鍋的材料有:香菇、紅蘿蔔、蒟蒻、牛蒡。

 


 

首先將香菇泡水備用,接下來就是先處理牛蒡。我還是第一次買牛蒡,黑黑細細的還不知如何下手。削皮的過程中只覺得怎麼削不乾淨,都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是壞掉嗎?趕緊打電話給我老媽求救,證實他原來就是長這樣。

將牛蒡和紅蘿蔔削皮切斜片狀,牛蒡富含鐵質氧化極快,所以切好的牛蒡要趕快泡在水裡,我就是泡太慢了,所以牛蒡變的黑黑的,最後將泡水後的香菇上劃上一個十字。

 
這料理的簡單方便之處是在於它可以不必開火用電鍋來處理就可以了,把所有的材料放進有深度的碗裡,再淋上日式鰹魚醬油、味林、胡椒調味,放進電鍋裡開關跳起來就ok了,所以這道料理也蠻適合在外租屋不方便煮食的人來試試看。
........煮好之前

.........煮好之後

裝盤喔~



炎炎夏日,您也可以來試試看~

食後心得:腰瘦阿菇和享瘦鍋同樣是以蒟蒻為材料,但配上不同的菇類和調味,風格大大不同。以個人喜好而言,我是比較喜歡腰瘦阿菇的味道,但是我想用享瘦鍋的湯汁來吃日式涼麵,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好吃指數:

夏日輕食~腰瘦阿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