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熱呼呼

2010042310:00
下午已經預告要煮麵疙瘩,熱呼呼的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人在賣現成的麵疙瘩了,沒買過所以不知道煮起來的口感如何。我煮的麵疙瘩是我自己調配的,我先生軍校畢業的,說我煮的比他在軍校時好吃。我覺得好吃的方法是要用熱水調麵,因為我喜歡QQ的口感,所以麵胡不能太濕太稀,但太乾時吃起來又會太硬。測試方法就是碗倒過來麵糊不會溜下來,湯匙拉麵糊時可以順著湯匙拉起來,這樣就差不多了,重要的是麵糊裡要加上雞蛋增加香氣。我今天麵糊裡還加上了木耳絲,所以咬下去還有木耳脆脆的口感。我很喜歡煮麵疙瘩,除了小時候的記憶外,裡面的材料可以多種變化,既豐富又營養。今天的材料有蝦米、香菇、杏包菇、菠菜外,早上從市場買回來的排骨酥(本來晚上預計炒麵和排骨酥湯),加在湯裡整鍋香氣四溢與濃郁,尤其再加上烏醋,更添美味。有興趣不妨做做看。



流程如下:先調好麵糊備用(是自己口感調整,越稀煮起來越軟,可能免散掉無法成型),將蝦米、香菇暴香後加入高湯或開水並加入排骨酥,水開始滾了就可以將麵胡一匙放入滾水中,不用害怕沾鍋,放下幾湯匙後可以先用杓子稍微翻動再繼續放完麵糊,因為麵糊很快就熟了,所以這個時間可以放入青菜,如果覺得湯有些濃,可以再加一些水調整,這時再加入鹽、烏醋、胡椒調位,最後淋上蛋汁就可以起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