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老爸的80大壽★

2010072610:00




~謝謝支持~





其實2天後才是老爸80歲的農曆生日,住在嘉義的姊姊星期六剛好有排假可以回娘家,姊妹又可以齊聚一堂,因此我們決定提前為老爸慶祝。

80歲大生日該怎麼慶祝?

以我們對老爸的瞭解,他不喜歡到外面用餐,只要陪他搓搓小牌他就滿足了。再加上大姊看我在地圖上po的菜色不錯吃,提議要不要我也煮給大家吃?既然大姊這樣說了,阿基麗就接下了這個艱鉅的任務了!

為什麼說是艱鉅的任務呢?阿基麗說給你聽!我老爸總共有5個女兒,這次可以說是全員到齊。除了三姐一家5口外,其他都是一家四口,扣掉一個去補習,一個抱在手裡,所以連老爸老媽總共有21張嘴。可怕的是男丁就有11人,不是成年人就是正值發育期的青少年,所以為了能應付這些人,阿基麗為了菜單也真是絞盡腦汁。

還好阿基麗我不是省油的燈,總算在昨天這麼重要的日子裡完成了這個重要的工作。我總共準備了10道菜,湯品則是請阿媽幫忙準備蛤蜊冬瓜湯。阿媽從前一天就在電話裡碎碎念怕我準備不夠,她需不需要幫忙準備幾樣菜?為了讓阿媽放心大家都能吃很飽,回老爸家前又特地請老公跑到板橋忠孝街去買北京烤鴨(比賽冠軍,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其他的菜色阿基麗獨力完成,尤其上菜後大家邊吃邊讚賞,讓阿基麗的疲憊一掃而空。雖然圖友沒機會吃到阿基麗的菜,阿基麗就把昨天準備的粗茶淡飯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這就是昨天的全餐,感謝姊姊幫忙拍攝,這時我正在忙~


光是咖哩雞就很好下飯,雲醬茄子有濃郁九層塔香,
因為有先過油,所以茄子仍保有漂亮的紫色。
魯白菜的蛋酥增添了香氣,日式享瘦鍋和
泰式白肉則讓大家在家也可以體驗異國風味。

因為老爸牙齒不好,特地為老爸準備的海鮮燴豆腐,
還有小朋友的最愛~糖醋魚片


高麗菜培根簡單又美味,很快就一掃而空。
鮮蝦粉絲沙茶口味,粉絲吸收滿滿的鮮蝦湯汁。

人員實在太多了,所以蛋糕買了兩個,
分別是芒果慕司和咖啡慕司(足球巧可力好可愛)

在場的外孫和老爸一起合照(還有一個最小的在旁邊沒入鏡)



祝老爸~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