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怎麼這樣!

2010050310:00
上星期兒子有在跟我反應看東西不清楚,因為最近他鼻過敏的毛病又犯了,所以心想可能是過敏引起的,但為了保險起見,我今天還是預約了眼科,順便讓姊姊也做一次視力檢查。
弟弟的檢查結果是1.0,屬於假性近視,醫生交代要注意完電腦及看電視的時間和距離。接著換姊姊,醫生竟說姊姊狀況更差,電腦驗光是0.6~0.8左右,已經變成真近視。我聽完差點沒昏倒,姊姊從一年級到現在每學期的視力檢查都沒有拿到不合格單,雖然他在幼稚園時也有驗出假性近視,但是我們家看電視玩電腦的時間算很短,怎麼還是近視了?尤其是學校的檢查,結果是不正確的?醫生交代要點散瞳劑,散瞳劑有分長效型及短效型,對近視度數抑制效果最好的是長效,短效幾乎沒有太大的作用,但長效會有得青光眼的疑慮,而且真的有效果要點到國中。醫生還說每年是100度進展,所以我家姊姊預估是800度(到國中)。
只能怪自己太大意沒注意孩子的視力問題,也太相信學校的檢查結果,姊姊的視力問題我可能會再做檢查確認,也請大家多多注意自己寶貝的視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