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與幾米有約~好喫篇

2010072910:00


~感謝支持~




昨天本來和朋友約好一起去看安徒生特展,想不到起床時外面雨勢蠻大的。從捷運站走到展場有一段距離,怕孩子被雨淋濕,只好擇期再去了。只是想不到改完後,雨竟然慢慢變小了,這在耍我嗎?既然已經不去看安徒生,外面的雨也變小了,那還是帶孩子出去走走吧!趕緊把腦袋最近收藏的資訊整理一下:去善導寺站吃順億生魚片,然後再到南港捷運站拍幾米作品,最後去sogo忠孝店的cold stone 拿7-11收集的10點買經典冰淇淋(買一送一,到7/29日截止),出發去。

我們11:30出發,到善導寺時剛好是午餐時間,從5號出口往前走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順億的招牌。

小朋友知道我要帶他們吃生魚片,兩個人樂歪了。進到店裡就可以清楚看到師傅的工作區和冷藏櫃,整體看起來非常乾淨。這家店用餐區共兩層,採半自助的方式,就是在2樓用餐的人要先到1樓結帳後才取餐(有一點不方便,還要自己收拾碗筷)。


因為採半自助,所以準備了自助區;包括碗筷要自取,店家準備的玄米茶可以自己沖泡,另外有點味增湯的人還可以無限次續湯。


之前是看到食尚玩家介紹高雄總店,本來想這次去高雄時順道光顧一下。但是行程實在太滿了,再加上上網知道台北已經有分店了,就想另外再找時間去品嚐。今天剛好有這個機會來順億,我們就來點個人氣餐吧!我們點了七色寶石、鮪魚丼飯、綜合生魚片還有一碗味增湯。


這是姊姊點的七色寶石,裡面有七樣東西:分別是鮪魚、魚卵、蟹肉棒、玉子燒、小黃瓜、鰻魚和豆皮。


這是弟弟點的鮪魚丼飯,整整5大片的鮪魚蓋滿了飯,讓他不知道從何下手。


這是我點的綜合生魚片,裡面有鮪魚和旗魚各4片,我本身其實比較喜歡鮭魚的味道,不過這個赤身吃起來很新鮮,所以也不錯啦!


要特別介紹這碗味增湯,裡面除了蔥花、豆腐常見的材料外,還有一大塊的鮪魚。難得的是吃起來竟然不柴ㄟ,整個湯頭很濃郁,一碗才20元,還可以續湯。(續湯內就沒有鮪魚塊喔,要有心理準備)


店內的牆上還有介紹鮪魚的種類以及海洋漁業的發展,在用餐的同時,有空還可以看看增加一些知識。

吃完後,兩人就頻頻問我下次還能不能來?真是兩個愛喫鬼!


準備回到善導寺站坐捷運到南港,看到了華山市場,突然想到有個圖友介紹2樓阜杭豆漿的燒餅不錯吃。看看手上的錶已經一點多了,可能收攤了。但是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上樓瞧瞧,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可惜的是真的是收攤了,櫃臺上只剩下兩種餅,一種是蘿蔔絲餅,一種是吃起來裡面包蔥像胡椒餅味道,小小一個不便宜,一個要20元。這個餅我是回家後才品嚐,隔了幾個小時外皮也是很酥脆,但是裡面的餡對我而言有一點鹹,或許配豆漿會比較好。我的目標是燒餅,下次再找時間去品嚐美味。


到南港捷運站拍照的過程我另外一篇日記再和大家分享!

與幾米有約~南港捷運站


南港捷運站拍完幾米的作品後,又帶著兩個愛喫鬼往sogo出發。因為手上有一張7-11櫻桃小丸子收集了10點,可以用優惠兌換相關企業的產品。我看中cold stone的經典冰淇淋,可以買一送一。平常這可是奢侈品,上次小朋友吃過就念念不忘,剛好有這個機會就來兌換囉!

想當然,兩個人看到有機會吃到「炒冰淇淋」又是一陣驚呼。雖然買一送一,但是可以選擇兩種口味,姊姊選了夏季新口味莓果派對(覆盆梅、芒果),弟弟則選了草莓美莓草莓、鮮奶油),兩人都加了原味酥皮,而且是 大size,可是今天我只要花250元還可以吃到兩種口味。今天的人潮蠻多的,我們排隊等了一下。在等候時,看到冷凍櫃的冰淇淋,就讓人垂涎欲滴。

他們製作的過程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就用眼睛把他記錄下來了。左上是姊姊的莓果派對,右下是弟弟的草莓美莓,是不是看起來都好喫ㄋㄟ?

媽咪當然要做公正的品嚐家,我覺得莓果派對比較優,味道是比較酸甜不會膩,草莓美莓的味道就比較偏甜了,不過我覺得最好喫的方法是一口莓果派對、一口草莓美莓同時放進嘴吧裡,可是兩個愛喫鬼不認同媽咪的吃法。



兩個貼心的小鬼吃完後不斷的謝謝媽咪長,謝謝媽咪短的,聽起來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你看他們在捷運上的笑容,是不是也覺得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