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_^~龍泉森林賞螢記~^_^

2010051710:00
五月最重要的3件事是觀桐花、母親節、賞螢去。前面2件事都已經完成了,但最後一項一直挪不出時間不然就是天氣因素給耽擱了。本來想大概今年無法完成了,星期六接到朋友的電話取消星期日的約會,我於是當下決定就是星期天要帶孩子賞螢去。
其實5月土城的螢火蟲差不多是尾聲了,要看到螢火蟲可能要碰運氣,但不管怎樣,就當作是帶孩子去山上透透氣。我選擇賞螢的地點是龍泉森林,在土城龍泉路上。這個地點是2年前參加才藝班老師帶我們來過,去年憑著印象也讓我找到了這裡,而且真的讓我們看見一大片的螢火蟲。這個地方據說一般人比較不知道,大部分都是去桐花公園。我除了帶著2個寶貝外也帶著我的外甥,3個年紀相仿的孩子一坐上車就嘰哩瓜拉講不完。但是時間估算錯誤,上山時間有點早所以天色還蠻亮了。為了打發時間,我和老公帶著3個孩子在附近走走,走到一個坡道時突然想到,這個地方老師曾經摘一個枝葉讓他變成好玩的東西。仔細一找,果然找到了!但是一不小心,我卻滑個四腳朝天,原來是旁邊有較濕滑的泥土,不小心踩到了,當下覺得屁股裂開好幾半了。老公直呼叫我小心,並且由他去採葉子。採到之後,就將旁邊的葉子拔掉就變成相片那樣。

女兒和老公說這叫做「佛手」,應該是因為形狀像手的原因吧!反正我是植物白癡,所以他們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囉!這個玩法是將枝幹靠在食指上就可以隨著手順時鐘轉動。3個人認真的學習,結果還是大的厲害,我女兒先學會,而且還越轉越靈活。下面由他來示範~



光這個遊戲小朋友就玩的滿身大汗,但是離天色暗好像還有一段時間,孩子這時也在叫肚子餓了,於是就帶他們到預定賞螢的地點休息吃一些點心。

想當然爾東西很快就吃完了,我這個作媽媽的,就發揮多年在家帶孩子的功力,想出遊戲讓他們打發時間。我們不但玩語詞接龍而且還有罰則,出局的人還要表演。爸爸第一個出局表演了猛男秀,因為地圖是老少咸宜的地方,照片我就不放了。接著我們又玩了蘿蔔蹲的遊戲,因為外甥沒玩過,所以就變成我們攻擊的對象。外甥表演了猩猩秀,但我妹說太醜了不許我po上來。這時天總算慢慢的暗下來,螢火蟲出來的時間差不多要到了。果然在草叢堆開始看到螢光點點,小朋友好興奮,總算沒有白來一趟!又過一段時間,但接下來看到的是數量好像沒什麼增加,都是零零散散的,不像去年看到的那麼多,本來我覺得有點失望,心想孩子等那麼久才看見這麼一點。想不到孩子卻說:好棒喔!我們沒有白來耶!好好玩喔!孩子的貼心讓我感動,就在這時我總算捕捉到螢火蟲的畫面,雖然只是那麼的一絲光點。




螢火蟲啊螢火蟲!雖然我們今年太晚來沒辦法好好的觀賞,明年我們一定會早點來喔!要等我們喔!

龍泉森林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