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我的手作小熊

2011072710:00

上次用鉤針編織作品已經是高中時候的事情了,雖然對編織沒有特別大的興趣,但還是會對別人完成有難度的作品投以羨慕的眼光。
 
就在陪孩子上圖書館時,無意間看到架上熱門推薦的書籍~就愛新歡泰迪熊(郝玲玲著●旗林文化事業出版),看到封面可愛的泰迪熊於是拿起來隨手翻翻。這本書是介紹用鉤針織法作出可愛的小熊,而且書上有清楚的圖解。雖然家裡已經有兩隻泰迪熊(一大一小),但是這一翻卻挑起我想要挑戰的念頭,完全不顧荒廢已久的手藝......,能用鉤針作出小熊這件事讓我躍躍欲試,於是買了毛線、鉤針準備大展身手。


(圖片:摘自就愛新歡泰迪熊
 
本來以為在校所學的都還給老師了,經過兩天的摸索後,總算恢復了一些記憶(在校時我可是很認真的學生)。雖然目前還是有一些作品的圖解沒有看懂,但是經過一天的努力,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隻手作小熊。

 
 
完成後cookie說能否送他?媽咪我當然很爽快的答應了。但是candy就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那我呢?於是愛孩子的媽咪再花一天的時間為candy作了一隻粉紅色的小熊。






我將這兩隻小熊取名為親親寶貝熊,candy的叫貝貝熊,cookie的叫做寶寶熊。這兩隻小熊越看越像我家的寶貝ㄟ~^^
 
 
完成寶貝熊之後本想就此打住,因為之前練習打完的一個熊頭,想想丟在那也浪費,乾脆也幫大山作一隻,於是又花了一天的時間完成了這隻拔比熊。巧合的是,織出來的體型和大山蠻相似的~呵呵。

 
 
既然有了拔比熊當然就要有麻米熊,本來只想作一隻熊來玩玩,想不到最後組成了熊之家族。

 
 
看到四隻熊全家放在一起時,有一種溫馨感油然而生…….就像現實中相親相愛的家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