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一個有驚無險的夜晚

2016031719:36
 

有一點長的記錄
因為又是一個有驚無險的夜晚,這次的主角卻是我。
昨晚飯後肚子一陣絞痛馬上跑了廁所,但我不以為意,因為我經常如此。約7點喝下了昨天在中藥房的二朮湯,過沒多久就覺得胃一陣燒熱感,以往喝中藥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我當下覺得不放心還去電藥房,老闆說這湯藥會有這種感覺,頓時我就安心不少了。但是接著覺得牙齦有麻麻無力感,甚至開始蔓延到整個臉部,我又再次去電藥房,老闆聽到我這麼說就請我隔天去調整藥材(還有二帖),煎好的藥還有一碗就稀釋再喝。這樣表示這藥量對我而言太強了嗎!?一直等不舒服趕快過去,但一直到8點發現身體的狀況更糟了,因為走路開始暈眩、手腳發麻。我開始擔心最壞的狀況了,於是喝下一杯水希望有幫助,接著決定去醫院急診,因為老公不在家所以麻煩了119,並請女兒陪同前往。坐上擔架固定時可以聽到烏米狂吠,我也可以感受到老媽和孩子的不安,但我已無力表達了。在救護車上眼淚一直不自主的流下,因為想到老爸上次坐救護車就沒再回家了,不知道這時的我是不是也是如此..在擔架上聽到女兒的哭聲,感覺她在通電話,就像當時我送老爸到醫院時的情景。到了醫院沒多久小妹也隨之趕到,原來是女兒誤觸電話時哭聲嚇壞了阿姨,阿姨問清楚後趕緊前來協助,接著老公也從學校趕來先將女兒帶回家再趕回醫院。在醫院的我吐了兩三回,血壓也起起伏伏,除了頭暈目視還會錯位(手無法在第一時間放在正確位置)。醫生決定打一劑止暈吐,結果藥打下去之後,上一個廁所卻把老公和小妹搞慘了,因為我的意識無法控制我的行為。但隨後昏睡也讓身體慢慢復原了,止暈針也發揮了效果,眼睛也能正確對焦了,雖然離院時血壓只有83/46,但所有檢查都沒顯示我有繼續留院觀察的必要(待院6個小時了),這也正合我的心意,因為我只想趕快回到溫暖的家,結束這可怕的一晚。
清晨4點回到家烏米(我的毛孩子)看到我時,她的反應就像是久別重逢一番的興奮。因為盥洗後我一直陷入沈睡狀態,後來聽老公轉述,烏米好像有感受到我的不舒服,已經早上10了還不願離開圍欄,一直趴坐在我的旁邊,最後是被老公扛了出去。

在這裡我要謝謝兩個孩子,兒子在家裡幫忙照顧外婆和烏米,而且冷靜的通知拔拔,女兒則陪同我坐救護車,這麼小就讓他們面對這麼重的責任,心裡真有點過意不去。。

我還要謝謝我姐妹們的關心,尤其是小妹,雖然不想驚動她,但看見她時讓我頓時安心了不少,她真的是我很大的精神支柱。還有老媽為了讓我好好休息,今天也自己坐計程車到醫院抽血。

當然還要謝謝老公的陪伴,在我昏昏沈沈時吃了很多苦頭。另外也謝謝老公的長官和同事的關心,讓他今天可以請假在家陪伴我,使我可以好好的休養。

在這裡叮嚀大家,有病痛要趕緊看醫生,不要拖延,同時也祝福我的家人和朋友們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   企鵝王子 於 2016-03-23 20:05 1F
  • 怎麼會這樣~~~
    那個中藥行的老闆到底行不行啊~~~
    看來中藥真的不能亂捉~~~
    要吃中藥還是讓有牌的中醫師看過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