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槓子頭羊肉湯

2011021710:00
是棒子硬,還是槓子頭硬...........



阿基麗很喜歡吃麵食,所以凡是水餃、麵類、麵疙瘩都是我的最愛。昨天在大安捷運站附近剛好看到有人在賣「槓子頭」,這讓我的記憶拉回到好幾年前,大姊曾經帶我到金山南路一家老舖,那是將槓子頭撥成小塊放在羊肉湯裡,吸滿湯汁的槓子頭放入嘴吧裡,是我忘不掉的好味道。「小姐,一個10元,買10送1」小販的聲音把我拉回到現實中,突然靈機一動,今晚也買幾個槓子頭回去做這種吃法唄,也可以讓孩子體驗一下不同地方吃法。
這就是我買的槓子頭,每一個人的作法好像有些不同,這次買的槓子頭比以往的還要硬ㄝ.....(拿來輕K一下大山的頭,會喊痛唷)


首先就是準備湯料,將洋蔥切絲熬蔬菜高湯,另外炒一些蛋酥備用,我使用的是羊五花,略炒一下,洋蔥連同高湯一起到入,湯滾後再將菠菜放入,用鹽、胡椒調味,起鍋前再將蛋酥灑入就完成湯料了!
這就是阿基麗自製的槓子頭羊肉湯


要剝之前要先洗手唷!
看見小朋友認真的剝手上那塊槓子頭,如果唸書時也有這個認真的表情....唉


覺得有趣嗎?下次自己也可買來試試看這種吃法喔!





槓子頭小檔案:槓子頭又叫硬麵火燒,是北方人的傳統乾糧,作法就是將麵粉加水,然後放在炕上烙,烙到又乾又硬,硬到可以砸傷人,所以後來用槓子頭形容又臭又硬的脾氣。烤好槓子頭可以放很久,除了可以直接啃之外(可以慢慢咀嚼出麵香,但是下巴會很酸),另外就是剝成小塊泡湯食用。(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