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快樂台中行

2010121410:00

 

 

趁著這次小朋友補假有兩天連假讓我有機會來到台中拜訪麻吉大玉兒。

這次準備朵拉甜心當作伴手禮,本來我應該登門拜訪麻吉的,
但是麻吉非常貼心的選擇離我住宿非常近的「台中創意文化園區」來相聚。

星期天的園區看起來非常冷清,可能是因為沒有舉辦活動,
所以參觀的人都是稀稀落落的。
麻吉在日記說很多人是專門來這裡拍照,將近傍晚時果然
看見很多人全副武裝來這裡拍照,可見這裡真的是喜歡攝影的人取景的好地點。

前陣子才看到麻吉的日記介紹這裡,想不到今天我也站在這裡,
這樣的的感覺非常有趣。
趁著麻吉一家人還沒到時,我們先約略逛了一下,
順便測試新像機的功能給他大拍特拍。

如果想要瞭解更多「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可以到麻吉的日記參觀喔!


 來一趟「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增加你的藝術氣息吧」

大玉兒

 

 




 

就像麻吉說的,站在這裡有一種置身於現實之外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因為酒廠的建築老舊樸實,讓人彷彿坐了時光機回到了從前。






沒多久麻吉一家人已經到了,雖然這是第2次和麻吉見面,
麻吉還是很客氣的準備台中名產~太陽餅做見面禮,
更令人窩心的是大小少也準備了見面禮給我們喔!
大少畫了一台風雲車,小少則說禮物在家裡等下和他去拿。
大玉兒說小少也是要送我們他的畫作,兩個孩子的熱情讓我感到好窩心。


大少的作品



接著麻吉帶著我們深入園區參觀,而且麻吉的老爺還適時的替我們講解。
這時4個小朋友也很投緣的開始玩在一起,
隨手撿到的椰子樹葉就讓四個孩子玩的不亦樂乎。









因為4個孩子玩到欲罷不能,本來麻吉要帶我們去看
台中公園的湖心亭因此就耽擱了。
趁著這個時間兩對夫妻開始聊起生活上
以及攝影方面一些想法和實務上的經驗,
另外隔天的行程麻吉夫妻兩也給了我們很多的經驗與建議。
在這次聊天當中發現我們兩家有很多相似之處,
除了兩個孩子都是天平和射手座外,
還有就是在攝影上兩家老公都說了一口理論,
但是實際拍攝上都得不到老婆的認同。

天色開始慢慢變暗了,我們這時才起程前往湖心亭。
看到湖心亭是市訂古蹟我還不太了解,經大玉兒老爺講解才知道這裡是
日據時代就有了,而且這個湖原來的功能是疏洪之用。


在台中公園旁有一個外牆是橘子造型的飯店,
麻吉說這家連鎖飯店還有奇異果造型的唷!




晚上的台中公園景色非常美麗,
當然也是因為有麻吉一家人的相伴讓這個夜晚更富情趣。



可愛的孩子在這裡又玩了起來。



在這裡我們留下不少4個孩子可愛的身影,
不知情的人看到了我想絕不相信這4個孩子才第2次碰面呢!

 

 

當然也要和麻吉一起留下美麗的身影







雖然兩家老爺對於老婆的聚會都感到驚訝,
但是兩家老爺似乎也聊開來了,在台中公園也是從頭聊到尾,
我和大玉兒都覺得他們有一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而且看他們聊的起勁,讓我們想要替他們泡杯茶準備些瓜子之類的.....
不信!你看~






之後老爺又招待我們到逢甲夜市享用好吃的熱炒,
想不到兩家口味也很相近,讓阿基麗不知不覺多吃了一碗飯。
本來想要和大家分享好吃的熱炒,但是忙著吃又忘記了,
想起來時只剩下滿桌的杯盤狼藉,這個滋味只好我們自己獨享了......

餐後老爺還請我們吃知名的炸地瓜,這個時候又發現他和
大山竟然同為地瓜的愛好者,老爺介紹地瓜時,我們家大山眼睛還為之一亮。

今天真的是充實的一天,唯一讓我感到不好意思的是,
麻吉感冒尚未痊癒,從下午開始就一直陪著我們,
還拖著病體陪我們逛逢甲夜市。大、小少還不知道時間已晚,
還熱情的一直詢問我們要不要去家裡坐坐,讓我覺得好感動喔。

隔天我們的行程聽從麻吉的建議準備到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
也謝謝麻吉一家人熱情的招待,期待下次你們來台北時也接受我們熱情的款待



日記預告
「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