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我的秘密花園

2010070910:00

 


有一個花園,說起這個花園是有故事的。

兩年前的暑假,我家爸爸撿到一隻從樹上鳥巢掉下來的綠繡眼的雛鳥,光禿禿的沒幾根毛,當時的模樣挺嚇人的。當初我看了怕的要死(我很怕沒毛的東西),但是老公要上班,小的又不會餵雛鳥(雛鳥是少量多餐),所以餵食的工作就落在我的身上。這個過程就像媽媽養育小孩一樣,我和小綠(我們幫他起的名字)就在這過程建立了濃厚的情感。小綠也真的像孩子一樣,他會飛到你肩膀上不肯走,到籠子裡就啾啾叫不停,喜歡睡在我們的掌心裡。所以我和老公對待她就像疼自己的孩子一樣,為了不讓他睡在小小的四方籠裡,但是放出鳥籠又有大小便的問題,因此我和老公商量把陽台佈置成一個花園,讓小綠可以不睡在鳥籠裡,又有花花草草陪伴他。就這樣我們花了不少的coco購買一些園藝材料佈置。花園佈置好了之後,小綠不太領情ㄋㄟ!他總是趴在紗門上希望能進到客廳,尤其晚上的時候,總是要啾啾叫好一陣子才肯放棄。有時候不忍心到陽台陪他,他總是逮到機會要跟進客廳,小綠就是這麼可愛,想不到小鳥也是那麼有靈性。但是好景不長,就在一次進到客廳出了意外,就像當初老公當初剛撿到時我不敢看,我用餘光看到小小的身軀一動也不動,心理難過卻不敢在孩子流下眼淚,兩個孩子哭得驚天動地,老公拿了一個漂亮的盒子將小綠放在裡面,埋在河濱公園的大樹下,小綠和我們的緣分就到此結束了。

雖然小綠走了之後這個花園就不再熱鬧了。但是心情不好時總是想要到花園裡,利用整理花草之際,把自己的心情也順便整理一番。

最近天氣實在酷熱,再加上長時間逗留在地圖上,結果前陽台的花園因為疏於照顧荒廢了一陣子,趁著孩子放暑假多個人幫忙,昨天早上趕緊將花園清洗整理一番。


(整理前)

把地板、石頭清洗乾淨之後,將一些枯萎的盆栽整理出來準備丟棄外,把剩下的盆栽枯掉的枝葉修剪一下,整個樣貌又活了起來。抽出時間到市場和賣花的小販又選了一些漂亮的盆栽回來擺放,我的秘密花園看起來又生氣蓬勃起來了!

放盆蓮花更有夏天的感覺













你也可以利用前陽台,將它佈置成屬於你自己的小天地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