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如果有經過,請大家幫忙一下

2010051310:00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

昨天,從亞東醫院回來的路上,就在斑馬線等待綠燈時,突然聽到旁邊有個稚嫩的聲音傳來:請大家幫忙身心障礙者!一包100元!我好奇的回頭一看,是一位唐氏症寶寶正在努力的叫賣,他身上穿著劉俠(杏林子)之友會的背心,對著來往的人推銷他們的手工蛋捲。其實前2個禮拜來亞東時就有看到有人在叫賣蛋捲了,但那時好像是他們的志工,他們身上雖然穿著背心,但是想可能只是為了招攬生意的一種方法。但今天我拿出100元買了一包,他露出微笑一直跟我說謝謝。可是事後我自己想因為當時是紅燈,所以我停下腳步,才注意到這個唐寶寶,讓我有機會可以幫助他。如果當時是綠燈,我是否就匆匆的過馬路而沒機會幫助這個孩子?
我今天到網路上找到這家糕菲庇護工場的網站,原來是這些杏林子之友在94年6月成立的,就是為了幫助那些身心障礙的朋友擁有一個復康職場而成立的,他的網址是gofe.miroko.tw/gofe/index.htm,裡面有很清楚的介紹。今天寫這篇的目的並不是要大家特別去團購,只是希望大家如果路上有看到,或是有經過亞東醫院門口,是否可以放慢腳步,用一點小錢幫助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

本來對於這包黑糖蛋捲並不會抱太高的期待,剛剛打開來吃,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咬下去非常的酥脆,跟一般蛋捲的口感不太一樣,黑糖的香氣非常濃郁,小朋友一根接著一根(才剛吃飽飯),可見這些朋友真的有用心去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