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再給我一碗飯~照燒鯛魚排

2010122910:00





看到「再給我一碗飯」就可以知道這道又是下飯的好料理,這道料理的成功主要是在醬汁調製與熬煮是否入味,現在就很簡單的和大家介紹料理的過程。

首先要調製醬汁
醬油1碗、米酒1碗、味霖3/4碗、砂糖半碗、蜂蜜少許
首先將酒煮至去酒精,然後再將其他材料放入鍋中以大火煮開後再轉成小火,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泡泡,可以將這些泡泡刮除,煮到感覺有些黏稠就可以關火備用了。在料理時因為照燒醬材料中有糖,所以火候的控制上一定要注意,免得煮出焦味來。

今天準備的是鯛魚片,超市4片裝約130元左右,如果喜歡吃雞腿或豬排,作法也是相同。

首先將魚排取出洗淨並擦乾,在魚身上略劃幾刀或是戳洞也可以,這樣等下和照燒醬一起煮時魚排才容易入味。

魚身處理完之後在平底鍋略煎一下,這樣魚排在煮時也會比較香。


在魚排和照燒醬燉煮的同時,可以準備其他的配菜。
魚排和照燒醬燉煮好囉~

先添上需要的飯量



淋上照燒醬汁



再放上準備好的配菜,我準備了花椰菜、蛋絲、鴻喜菇炒青蒜


放上我們的主角~照燒鯛魚排(可以在魚排上再淋上一些醬汁)


最後再灑上白芝麻就完成囉!


再配上一碗熱呼呼的相思銀耳湯,讓人感覺幸福與滿足!






這道照燒鯛魚排太下飯了,cookie吃完一碗後我又把自己碗裡的分一些給他,下次白飯可能還要再多準備些,因為這時candy也淚眼汪汪看著我.....。

總之這道照燒鯛魚排非常簡單,趕快自己動手做做看,也可以依照今晚的搭配做成愛心便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