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羊羊得意~來去清境住一晚」(3)

2011011310:00



說到賞雪,去年寶貝才聊到希望寒假時拔拔能帶他們上山賞雪,想不到因為這次的機會,他們的美夢就成真了!為了上合歡山看日出和賞雪,前一晚我們早早就上床就寢了。平常會賴床的兩個寶貝,竟然在鬧鐘還沒響之前都起床了,實在太難得了!我們將所有能禦寒的衣物都穿上,準備前往「小瑞士花園」集合了。

想不到我們是第一個抵達的,於是先到7-11買一些熱飲讓自己暖和些,不過身上這些衣物對目前來講好像太多了,竟然開始有些熱了。

7-11小瑞士門市裡有一隻好可愛的 open 將,讓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大家陸陸續續抵達了,集合點名後,一起搭乘「乾坤農場」準備的小巴士上合歡山囉!開始興奮中.....
搖搖晃晃大約快1個小時,車上開始有人不適,包含我家的大山和candy。這時有人發現路的兩側可以看到積雪了,看到白雪的興奮似乎也能趕跑身體的不適。LaLa請司機讓我們休息一下順便上洗手間,一下車凜冽的寒風吹在臉上,只有一個
「痛」字能形容。
目前看到的積雪,都是我們來清境前幾天下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路面比較不濕滑,小巴士也不用上雪鏈。我們過了「武嶺」繼續往前,沒多久目的地到囉。


下車時感覺掉進了冷凍庫,再加上因為太陽還沒出來所以天色很暗,不過遠遠已經可以看到雲層慢慢泛出紅光,這表示太陽公公應該準備開工了吧!兩個寶貝看過阿里山的日出,所以對日出已經沒有太大的興趣了,兩個人抓起雪就開始玩起了雪球。雖然這裡的積雪似乎不是這麼多,但是孩子自己還是會找樂子啦!













cookie不知道上輩子是不是愛斯基摩人,竟然給我躺在冰上.....


天色在不知不覺中亮了起來,看見山頭蓋著白雪,感覺像是仙境一般,我將這些美麗的畫面收錄起來。



在等待大家集合之際,欣賞了美麗的雲海



接著我們又回到了「武嶺」,這裡的氣候似乎又更寒冷了一些,而且這裡的積雪也比較厚,整個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輛,還有人在旁邊煮熱食,我想這一定羨煞了許多人。(拍出來的照片怎麼灰灰白白的......)

我們看到了「觀日專車」ㄝ,這對想要上合歡山賞日出、觀星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喔!

(請按我)

昨天在清境時就看到不少從合歡山下山的車輛的車頭堆放了雪人,不過下山時大都已不成模樣了


我們家cookie利用一點時間也捏了一個小雪人,感覺有點像「長江七號」的「七仔」


我們一行人沿著繩索走上觀景台的樓梯,每一步都走的戰戰兢兢,因為每個階梯上都結了冰,深怕一個不小心摔個四腳朝天,我也好好護著我的相機,深怕不小心給摔著了。



留下大合照後我們繼續往山下走,喊「肚子餓」的聲音此起彼落,我想是應該大家都起得早再加上寒冷,所以熱量消耗了不少,因此更容易飢餓。一位婆婆在車上怕我們家的寶貝餓著了,還剝了兩塊麵包給我們家的寶貝,揪感心ㄟ!

回到小瑞士後已經將近9:00了,前一晚
「莫內花園」有提醒早餐提供到9:30,因此我們又急急往上開回民宿。拔拔有一些暈車所以就先休息不用餐了,我和寶貝們也簡單的用餐就返回房間休息,準備12:00回到「清境農場旅遊休閒中心」和大家會合。
........zzzz
............zzzz

...............zzzzz

休息過後又有如生龍活虎一般,清境今天的天氣依然晴朗,和合歡山山上的天氣真是天壤之別,昨晚沒能仔細欣賞
「莫內花園」,趁著集合前的空檔到處看看。兩個寶貝找到了蒲公英,竟然開始比賽看誰吹的遠.....





中午的用餐依然不馬虎,雖然吃的是平價熱炒,但是每一盤都豐盛至極。就如「乾坤農場」總經理說的,在清境,即使是平價,也能吃到美味


 



本來LaLa餐後預定的行程是要帶我們到「小瑞士花園」,但是後來改變,決定來一趟不一樣的文化旅遊,要到位於清境農場最頂端(海拔2044公尺)的博望新村。後來因為想要回三總探視小妹,所以這個行程我們就沒和大家一起去了。回來網路爬文才知道,原來博望新村位處偏遠,所以保留了完整的聚落風貌,儼然成為清境眷村的代表。
博望新村

就在7-11最高海拔的富嘉門市和大家說再見了,結束了這2天1夜令人難忘的清境之旅。


除了感謝「乾坤農場」LaLa小姐這二天一夜的辛苦,再次感謝麻吉大玉兒提供這個好康訊息,也謝謝麻吉們在投票時間的熱烈支持,讓我得到這個難得的機會「乾坤農場」新一季的試吃活動已經開跑了,有興趣的麻吉趕快報名參加,下次換幸運的麻吉和我們分享「幸福微笑~清境之旅」囉!

點我去報名



快樂的回憶







延伸閱讀

羊羊得意~來去清境住一晚(1)
羊羊得意~來去清境住一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