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阿基麗收藏本(100-1月號)

2011012710:00





冰山小企鵝「地圖日記典藏本一月號」正在募集中,離月底還剩下幾天的時間,要參加的朋友動作要快喔!阿基麗整理出今年第一本收藏本和大家分享,在這也先預祝各位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一篇~麻吉篇

這位麻吉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他不但是我做志工時的好伙伴,他的廚藝更是讓阿基麗望塵莫及。阿基麗介紹這位好麻吉來到地圖日記,希望大家就像平日愛護阿基麗一樣愛屋及烏,讓這位好麻吉也能深刻感受到大家的熱情。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二篇~生活篇

曹啟泰算是演藝圈蠻傳奇的人物,他從默默無名的跑龍套到曾經手上有好幾個節目的紅主持人,他將賺來的錢拿去投資,也從大賺到血本無歸又東山再起,我想這都是因為他的一個賺錢態度~不以物喜、不以喜悲;大將之風、綽綽有餘。這個態度我想生活上很多事也是可以應用到,不妨你也來文章中慢慢的體會 。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三篇~教學篇

在日記中插入影音可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以往直接複製「youtube」語法插入就可以了,最近確有人發現好像無法正常使用。原來是「youtube」的新語法無法與地圖相容,栗子老師這篇日記告訴大家要怎樣取得舊語法,這樣我們的日記依然可以正常插入影音囉!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四篇~網路篇

麻吉提供的這個網站實在太棒了,內容包羅萬象,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真的是應有盡有。這個寒假如果太冷不想上圖書館,打開電腦點2下,你一樣可以悠遊在知識的大海中!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五篇~親子篇

說到孩子的「小聰明」,自從寶貝上了小學之後,我已經開始慢慢在領教了。要面對孩子的「小聰明」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有些無傷大雅,但是有些卻可能踩到我們所設的底限。這篇文章讓我獲益良多,不但和大家分享如何看待孩子的「小聰明」,也提供大家不少建議在生活上如何應對唷!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六篇~旅遊篇

然這是麻吉2008的香港行程,但是都有在做更新。阿基麗上次去香港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一直都很想要再去一次。看到麻吉的行程趕快收藏起來,說不定下次就有機會使用到。寒假期間要去香港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行程喔!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七篇~美食篇

紹興醉雞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大眼妹用非常清楚的圖文解說,讓人看了一目了然。離過年還有幾天的時間,現在準備這道菜剛剛好,閹泡數天後,除夕當天上菜剛剛好!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八篇~藝文篇

這是twins去過的好地方。雖然本身沒有什麼藝文氣息,但是看到幾米的作品總是讓我情不自禁想要去親近,這或許就是幾米的魔力吧!這個展覽到3月27日結束,希望寒假期間能撥出時間帶兩個寶貝去親近幾米。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九篇~家庭篇

色彩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尤其居家使用的色彩影響更鉅。所以過年前想要重新油漆變換心情時,先來參考這篇「教你玩色彩」,除了可以認識基本的色彩搭配以外,也可以學習有關色彩的基本常識喔!

翻開阿基麗收藏本第十篇~健康篇

這個冬天寒流一波波接踵而來,讓本來不太怕冷的我也感到吃不消了,尤其這個冬天,手腳冰冷特別嚴重,快要成為「冰山歐巴桑」。看完麻吉的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手腳冰冷有這麼多的原因,有的不單純是衣物的多寡,甚至心血管不佳都會影響到。這裡又介紹很多讓手腳暖和的方法,會和我一樣手腳冰冷的人一定要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