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做菜竟然切到手@@!!!

2010101210:00





上地圖日記轉眼已經要滿半年了,地圖日記之所以吸引我並不是因為戳戳樂

等遊戲,而是圖友之間的互動與關懷。


就像是今天晚上,我在動態公布了


其實有在廚房長時間待過的人都知道,在烹調過程中,有時難免會被油燙到或

是被刀切到。今天晚上就是為了處理一顆南瓜,有經驗的人就知道南瓜皮很滑,

每次切南瓜我都戰戰兢兢的,但是這次不小心還是失手了。陣陣刺痛感馬上傳到

了大腦:「真害!切到手了」,抬起手就看見傷口流出了鮮血,雖然傷口不深,

但是當下就是~
痛!



傷口稍做處理後暫時休息,坐在電腦桌前留下了上述的動態,我的動機是什

麼?或許我想得到朋友的關心來舒緩我的疼痛。果不其然,馬上就有圖友來關

心,有的提醒我要趕快擦藥,有的來給我秀秀,有的告訴我切南瓜的好方法,也

有人要來喝南瓜米粉湯......,有這些朋友的關心讓我心情大好,傷口似乎也沒這

麼痛了,真的是「揪感心」。



感謝朋友的關懷,感謝讓我遇見了你們~





飛影烹飪教室

以後要切南瓜時~先把整個南瓜放在一個大鍋子中~沖上滾燙的熱水之後悶個數分鐘~等稍軟再切就不易滑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