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墾丁親子遊~第二回

2010072210:00


~請繼續收看~







7/18早上在下榻的旅店用完簡單的早餐後,我們就收拾行囊準備探訪我們的目的地~真愛碼頭。這次出門前還特地上網把「趴趴Go」地圖更新,並且把一些景點加到我的最愛裡,當然真愛碼頭也在其中。設定好之後,依照指示開車,路上又經過85大樓,白天看起來讓人感覺雄偉了許多。

在導航過程中爸爸又轉錯彎了,再重新指引後聽到接近目的地的指示,小朋友發出一陣歡呼聲。

ㄟ~這個看起來舊舊的是真愛碼頭嗎?

這個時候小朋友開始發出抱怨聲,我也搞不清楚這裡是哪裡,只有看到勞工博物館和駁二倉庫標示。我開始安撫他們,既然到了就下車看看,走一走也不錯!下車時,cookie突然大聲叫:是塗鴉牆!瞎米?我還在想:什麼塗鴉牆?順著他們的視線看過去,果然看到一面牆上塗的七彩繽紛,其中一面牆就是「海派甜心」寶茱畫的林達浪。


接著我們又挖到了寶!原來上次國際3D立體繪畫大師的作品「海洋龍宮」目前剛好移至駁二倉庫展出(6/5~8/29,早上10:00~20:00,週一修館),這個時間剛好是開館時間,我們很幸運的有機會一睹大師的作品。本來行程沒安排到駁二倉庫,但是由於「趴趴Go」的導引,讓我們直呼賺到了!

我們在倉庫前看到碼頭地圖,真愛碼頭就在前方不遠處,但是這時日頭真的是「炙炎炎」,這個來回走不知要花多少時間,於是我們還是決定開車前往。不同於駁二倉庫這邊的老舊,真愛碼頭這邊看起來就看起來現代新穎多了。世運的吉祥物也放在這裡。看到孩子臉上露出的滿足感,我想這趟真的值得了!

雖然高雄還有好幾個地點值得一去,但是去墾丁還要花一些時間,所以我們只好和高雄依依不捨說再見了!

這次我也見識到交通的發達,從高雄到屏東走88快速道路,超出我的想像很快地就到屏東了,真的讓我們節省不少的時間。到了屏東整個風景和高雄截然不同,就是讓人覺得很純樸,路上還看到羊群,這是以前沒有的體驗。記得麻吉小微的家在枋寮,出發前他還幫我上了地理課,果然往墾丁的路上經過了枋寮,小微還說:枋寮出知識美女,最美的那個已經被收藏在蘆洲了~呵呵。

(最美的就是她)

往墾丁的路上一定會經過車城,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綠豆蒜,基於好奇與嚐鮮的心理,我們也來這品嚐這個好滋味。由於是假日,排隊的人潮蠻多的,大概是賣的太累了,盛冰的人臉色似乎不太好。還好只是一小碗,所以客人的流動率蠻快的,很快的我們就有位置坐了。我們點了綠豆蒜冰和綜合冰,原來綠豆蒜就是綠豆仁加勾芡做成的,至於好不好吃這是個人口味問題,不過炎炎夏日來一碗冰涼的綠豆蒜真的不錯!



清涼過後,老公突然提議去買知名的「小杜包子」當午餐,可是出發前我忘了查小杜的位置,印象中旁邊是戎將軍包子,所以我們就以為小杜包子也在南灣,開到南灣後才發現沒有。我趕緊打電話回台北請我妹幫我上網查詢,才知道我們已經過頭了,原來小杜包子是位在恆春工商的對面。沒辦法,只好繼續往墾丁前進,就等最後一天到海生館路上再去品嚐囉!


兩個孩子在後座一直嘰嘰喳喳說個不停,不斷的詢問墾丁到了沒!就在不遠處看到尖尖的山頭,我們就知道墾丁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唷。



墾丁的住宿我們選擇福華飯店,因為住過覺得很舒適,價錢上也很適中。我們的房間就是中規中矩的4人房,風景還不錯,不但看的到海,還可以看到中庭泳池,最特別的是我們樓下的房間都有一個小小的個人泳池,說不定晚上可以看到一些special~呵呵!

這時約下午3點多,小朋友本來急著想去游泳,但是太陽實在太大了。

我們先去看了船帆石,還到砂島欣賞貝殼砂,這裡的砂都是貝殼風化而成,旁邊還有一塊圍起來的保護區。




接著我們又去南台灣的地標~鵝鑾鼻燈塔。回飯店的路上到7-11買思樂冰,結果發現這是7-11最南端的門市(船帆石門市)。



這時已經覺得飢腸轆轆,因為中午錯過小杜包子之後,我們就沒再用餐了。於是決定晚上好好犒賞自己一下,再加上麻吉if行前有提醒我上悠遊墾丁網站下載優惠卷,於是我們往墾丁大街找尋今晚的大餐。

走沒多久就看到
if
介紹的曼波泰式餐廳,想到可以和地圖上的麻吉在同一家餐廳用餐(另類的經驗),再加上有折價券可以打9折,於是我們就決定在這家落腳了。我們6點到時還蠻多空位,但是離開時已經坐到門口了,太誇張了~


我們點了不少菜,包括檸檬清蒸中卷、鳳梨炒飯、泰式炒河粉、什錦蔬菜、月亮蝦餅、涼拌木瓜絲還有海鮮清湯。因為很餓,所以覺得都好吃,尤其我覺得泰式炒河粉的味道很特別,是用檸檬、辣椒粉、砂糖調味而成,雖然辣卻又很回甘,蠻特別的口味。


在這裡吃得太飽,走在大街上沒有東西可以吸引我,不過我們倒是看到一個奇觀,就是電線上站滿了燕子,那個數量真是多到嚇人,走在路上都很害怕會不會有便便從天而降。由於下午走了不少路,cookie吵著要回飯店游泳不願再逛街了,於是我們就往飯店折返,結束墾丁親子遊的第2天。
...........
待續





~延伸閱讀~

愛玩~南部:墾丁龍磐*砂島
if

愛吃~南部: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if


快樂的雲
茉莉灣小旅行(十四) 老闆來碗「綠豆蒜」,加糖、加冰、加 料,不加「蒜頭」哦



王若琳~有你的快樂(我在墾丁天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