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不一樣的素食~愛生蔬食創藝廚坊

2010111410:00




昨天跟隨圖友的腳步來到了這裡~愛生蔬食創藝廚坊,既然來了當然要看看圖友的日記,原來這是一家素食餐廳,而且也是位於土城。



看到日記裡的餐點內容就讓人食指大動,既然在土城就找個時間去光顧,想不到今天中午以後就放晴了,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就選擇愛生蔬食創藝廚坊來用午餐吧!

出門前先上網瀏覽一下是否有網路評價,後來發現蠻特別的,原來這是由3位幼稚園老師一起合開的,而且用過餐的人評價都不錯喔,這讓我更期待他的餐點。我們到時已經是中午一點了,看來生意不錯,裡面用餐的人還不少。

菜單上每個菜色都讓人垂涎欲滴,最後還是基本價位的餐點。我們選了4種不同的套餐:
今日特餐素G排定食牛奶手打麵雙菇燉飯(茄汁)炸豆皮壽司(咖哩)

先來看拔拔的今日特餐素G排定食

他們除了星期一公休外,每天都提供不同的特餐,今天剛好是素G排定食。雖然今天比較便宜,但是主廚在料理上可是沒有馬虎,素G排炸的外酥內軟香氣四溢,完全沒有外面素食加工的香料味。其他的配菜也很爽口,是一道值得推薦的套餐。

接下來看看candy的牛奶手打麵


這道麵食是以牛奶作為湯底,再配上豐富的蔬菜,喝起來非常清甜。兩片素叉燒也是吃起來沒有太重的香料味,麵條的口感有點類似烏龍麵,吃起來非常爽口。

再來看的是cookie的雙菇燉飯(茄汁)




這個飯有三種口味(咖哩、茄汁、奶油),cookie選擇了茄汁口味。剛盛上來時感覺有些單調,感覺像比較濕的炒飯,但是試吃一口後覺得茄汁的香氣控制得宜,再配上起司,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加了雙菇的焗烤飯感覺(拔絲),但是沒有太大的驚豔之處。雖然蠻大碗的,但是因為是cookie喜歡的起司口味,所以他仍然把他吃光光了。

接下來就是我點的炸豆皮壽司(咖哩)



豆皮壽司也是三種口味(茄汁、咖哩、香椿),我選擇了咖哩口味,這是蠻讓我期待的餐點(網路評價不錯)。先從外觀說起,炸過的餐點最怕的就是讓人覺得油膩,可是我的豆皮壽司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再看內容物,裡面是和著少許的紅蘿蔔和玉米的咖哩飯,先用海苔再用豆皮捲成的,和菜單上看到的感覺差異蠻大的。口味方面感覺咖哩的香氣不足,另外壽司上淋的醬油膏感覺和咖哩飯搭不在一塊,而且感覺過鹹,這道餐服務人員還提醒我要等比較久,但是食用過後,真的讓我有一些小失望。

另外還附有養生湯、小菜和飲料



很可惜這次用餐沒碰到圖友,不過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外場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所以我還是會再找機會來這點用不同的餐點。


如果對素食想要不一樣的感受,有機會可以來這裡試試看,這裡還有很多特別的選擇喔!


愛生蔬食創藝廚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