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不一樣的午茶體驗

2010112110:00


(照片來源:桂冠湯圓)


麻吉們的湯圓都是什麼樣的吃法?
加糖水或是像阿基麗一樣加酒釀
這應該是絕大部分人的吃法!

但是.....

你吃過用
湯圓做成的下午茶嗎?

這次阿基麗在網路上看到「桂冠湯圓」徵求品嚐下午茶的活動,
想不到很幸運的獲得了品嚐的機會,而且是一人中獎二人同行,
於是約了吃遍各地美食的if一同參加這次活動。


這次品嚐下午茶的地點是在「 Hana」板橋店,就在板橋車站2樓的戶外餐廳區。

因為「 Hana」的老闆曾經在英國求學過,
所以整個咖啡廳的設計風格就是就是英式鄉村風。
戶外還有用餐區,
如果天氣不錯,坐在戶外用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室內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田園風的裝飾再加上可愛的雜貨擺放其中,
整個用餐環境更增添了不少的趣味與溫馨。





服務生很親切為我們介紹這次要品嚐的湯圓下午茶有甜、鹹兩種口味,
當然我和if就各點一種口味,湯圓下午茶的新吃法令人期待。



這就是我點的甜口味~Cream Tea

這份下午茶唯一和湯圓有關的就是布蕾。

芝麻湯圓和布蕾一起烘烤,再配上英國司康,搭配的是日式抹茶。
當我看到布蕾的第一個感覺是顏色烘烤得非常漂亮,
尤其湯圓微焦的表面配上焦糖真是恰如其份剛剛好。
嚐了一口純布蕾,對我而言有一些甜!
os(再配上芝麻湯圓那不就會更甜了?)

這時再品嚐一口配上湯圓的布蕾,舌頭上的味蕾推翻了我剛剛的想法,
當一口咬下去時

布蕾的牛奶香湯圓皮的Q和芝麻餡的香
一一傳遞過來,讓人有不同層次的口感。
驚訝的是兩個甜的東西混和在一起並不會更甜膩,
反而有一個特殊的香氣,這樣的結合蠻讓我驚豔的。
不過這樣的甜點搭配綠茶就讓我有一些疑惑了,
或許是想藉由綠茶緩和布蕾的甜膩,
但是對喝不慣綠茶的我而言吃完甜點後綠茶更顯苦澀,
在我認為或許搭配花茶之類會比較適合一些。


這是if點的鹹口味~Hana brunch

鹹口味以三明治的方式呈現,
而且配上沙拉、花茶,整體看起來非常的豐富。
三明治的配色看起來非常的可口,當然用看的不準還是要吃到嘴裡的才算數。
我們可愛的if咬了1、2口露出很詭異的表情,當然這就引起阿基麗的好奇。
善良的if分了一小塊給阿基麗品嚐,先從沒有湯圓的地方咬一口,
就是一股培根和蕃茄混和的香氣,感覺還不錯吃。
接著再輕咬湯圓的部分,湯圓皮的感覺就像麻薯一樣,
因為沒有味道,所以感覺是三明治內加了麻薯的口感。
但是咬到湯圓的肉餡時,我知道if的表情所傳達的意思了!
因為突然一股豬肉餡的氣味從嘴裡跳出來,
而且你無法將兩個內餡味道融合在一起,感覺很突兀。
如果芝麻湯圓和布蕾有互相加分的效果,
那鹹湯圓和三明治的組合就是互相減分的結果,
因為這樣的組合不但吃不出湯圓的美味也破壞了三明治原有的滋味。




不過我還是蠻讚許這種異業結盟的方式,可以摩擦出不一樣的火花。業者要打破既有食用湯圓的習慣已屬不易,而且還創造新的吃法更應該給予鼓勵。雖然口味還有再加強的地方,我想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要提供業者一個改進的空間,可以讓傳統的湯圓也可以呈現出不一樣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