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停車糾紛

2013041415:44
 
星期六下午是固定回娘家陪爸媽的日子,但是娘家附近停車位嚴重不足,所以找不到停車位的情況下最後都會停進附近的一個收費停車場。

昨天晚上9:00突然接到大山的來電(他有事提前回土城)

大山:你的車停在哪裡?
我:停車場呀!
大山:剛剛有警察按對講機,說你的車擋住別人的出入口。
我:怎麼可能?有沒有搞錯呀!確定是找我的嗎?
大山:他是找譚小姐沒錯,而且是88**-DE,警察說完後就離開了。

就當我心裡還在怪大山怎麼不問清楚之際心裡也產生了不安,想要知道車子是否在停車場出了什麼狀況,車子在停車格內怎麼會擋到出入口呢?剛好大姊一家這時要離開,而且也正好停在同一個停車場,我們就結伴一起到停車場取車。去取車的路上我們還是無法理解警察按門通知的不合理狀況,最後想到一個可能性~該不會是車子被偷走然後被棄置在人家的出入口!!!就在我們取票結帳之際,收費員突然大聲說:車主來了!我聽了心一驚,然不成真的發生了什麼事!這時後出現一名中年男子說我的車擋到了他的車(計程車),隨後要我跟著他去看,這時大姊夫也陪著我過去看狀況。當我看到自己的車還在停車格時我還是不太瞭解狀況,後來仔細一瞧才發現我的車跨過了車位,也就是說我停車時被後方一個不完整的格子所誤導,所以讓我誤判了停車格的正確位置。當下我也對擋住了別人的出入感到不好意思頻頻抱歉,這時司機大哥說他從下午就一直等我們把車開走,一直到晚上要開時還是等不到才請派出所幫忙處理(這時候我才對警察按門一事恍然大悟),那你要怎麼賠償我一天的損失?

蛤?損失?賠償?大姊夫一聽就認為司機大哥在勒索我們,兩個人之間馬上就有緊張的氣氛產生。但我對於賠償一事也不以為然。我認為晚上都可以透過警察根據車牌資料查到我家的地址按門鈴了,那就表示下午也可以用一樣的方法聯絡到我了,我的車也不至於會擋住這麼久的時間。況且司機大哥一直強調從下午就等我,還說我為何不留電話,問題是我怎麼知道他在等我???當知道車子有問題時就趕緊來處理了也表示我無推諉之意,更何況我停在停車格內根本不需要也不會想到要留電話呀!當我們把立場表達清楚不願負賠償責任時,司機大哥就說要請警察來處理。

噢!連警察都要來,事情會不會越來越複雜呀!我先打電話將狀況告知大山,大山本來要過來協助我說不必,因為現場已經有姊夫幫忙了。後來妹夫也打電話關切(因為都在娘家),隨後也前來是否要幫忙處理狀況。還好警察來時大概看到車主是媽媽又帶著兩個小孩子不為難我們,所以就叫我把車移開讓司機大哥的車也能開出來就好了,只是不知道司機大哥看到警察是他請來的,結果卻是這樣有何感想?我雖然先行離開但是我的心情卻無法平復下來,因為離開時看到姊夫和司機大哥對話的氣氛很不好,很擔心會不會擦槍走火。還好到家後接到姊姊的來電說平安到家,也讓我放下了一顆心。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真的讓人鬱悶到極點,老公又不在身邊,還好當時有姊夫和妹夫在場讓我才不至於慌了手腳,真是太謝謝他們了!


不過姊姊說的一句話又讓我放在心上,當我們在上面處理時她和收費員聊了一下,知道司機大哥是這個停車場常客,每天都來回兩三次出外做生意。所以我現在有點擔心的是他沒得到想要的賠償,那下次我的車是否能安心的停在裡面........

 


  •   燕子 於 2013-04-15 16:51 5F
  • 這真的要小心一點,
    看有沒有停車的替代方案,
    不然每次停車都會提心掉膽的了..
  • 版主於 2013-04-16 09:07 回覆
    這幾天我一直在煩惱此事,每個禮拜都要回娘家,車位卻又是如此嚴重不足,但是發生此事後更是雪上加霜,只希望這位司機大哥心眼別這麼小....
  •   王媽咪 於 2013-04-15 07:50 4F
  • 幸好順利的處過了…

    不過那位伺機應該心有不甘索取不到賠常哦
  • 版主於 2013-04-16 09:08 回覆
    大家好像也都有同感,或許我當初應該花錢消災....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3-04-14 17:37 2F
  • 基本上應該不會~~~
    除非這個停車場沒有監視系統~~~
    所以被破壞了~~~
    也無從查起~~~
  • 版主於 2013-04-16 09:12 回覆
    有沒有監視系統我是不清楚,可是如果有心,有時後監視是沒啥用的.....現在我只希望我是多慮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