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泰式涼拌白肉

2010063010:00



最近天氣酷熱難消,晚上經常沒有胃口不想吃肉,

但是家裡又有在成長的小朋友,

什麼樣的料理

可以讓肉類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想了許久,

決定試一試我從來沒做過的泰式料理。

這次為了做方便大家上手的菜色也上網搜尋了很久,

結果發現泰式餐廳介紹很多,

可是食譜和作法卻少之又少,

後來總算看到了這道
泰式涼拌白肉

而且口味正好適合這個酷熱的夏天,

現在我就和大家介紹材料與作法。



所謂的白肉就是五花肉,而且要切薄片唷。

另外準備搭配的蔬菜泰式餐廳中常見的是高麗菜絲,

但我個人覺得小黃瓜和酸、甜的調味比較契合,

所以在這道料理中我選擇了小黃瓜。


接著起一鍋滾水將肉片涮過,因為白肉是切薄片的,

所以不需涮太久以免肉變硬不好吃,

但是也儘量不要還有血水,以免影響調味後的口感。

涮好的白肉片稍微放涼後將它鋪在小黃瓜絲上,

並包上保鮮膜放進冰箱中讓肉保持冰涼的口感。


接著處理這道料理的精華~檸檬醬汁。

這道料理要好吃醬汁的調配絕不能馬虎,

醬汁的材料有:

檸檬皮、九層塔、辣椒(因為小孩食用,

所以我選擇較不辣的辣椒)、蒜、薑洗淨後切碎,

因為這些材料都沒再經過加熱,

所以一定要用開水洗淨並用切熟食的刀具處理。


檸檬榨汁後,裡面加上糖、鹽、白胡椒粉、麻油,

和上述切碎的材料一起攪拌均勻。


這時從冰箱取出事前備好的白肉小黃瓜,

將醬汁均勻的淋在白肉上


好吃的泰式涼拌白肉完成囉~歡迎來品嚐




食後心得:因為從來沒做過,所以今天作起來有點戰戰兢兢,還好
做出來的結果讓我非常滿意,因為調出來的味道就和外面泰式餐廳
的涼拌口味差不多。尤其裡面放了辣椒,小孩不覺得辣卻又多了辣
椒的香氣,喜歡辣的人可以選擇朝天椒試試看。選擇小黃瓜的決定也沒讓我後悔,將小黃瓜包在肉裡,再特別淋上一些醬汁,只能說此種美味只有我家有,小黃瓜的清脆,醬汁的檸檬香,完全將白肉原有的油膩一掃而光,轉而變成一種清爽酸甜的口感,是非常適合在這炎炎夏日食用。另外這道料理的方便之處是家裡的調味料就可以做出來了唷。


食後評價
(滿分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