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認真的過生活

體驗好滋味~香餞歡芒果乾vs觀霞烏龍茶

2011092814:00
 
 
 




小黑貓又送美食來我家囉!

這次體驗的美味是「香餞歡」的芒果乾和觀霞烏龍茶,這樣的搭配說實在我還是第一次嘗試,不知道芒果乾與烏龍茶的相見歡會在我的味蕾擦出怎樣的火花,真令人期待!

 



 

 

芒果可說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所以這次的報名其實是衝著芒果而來的。看見香餞歡包裝外大大的「台灣嚴選」,因為材料上使用的是天然的芒果,另外還給食用者安心三大保證,這讓我對「香餞歡」芒果乾的品質大大的放心,因為市面上很多果乾類為了節省成本通常使用了很多人工添加劑,非常的不健康。就是因為使用的是天然的芒果,又沒有人工添加劑,所以開封之後一定要記得要將夾鍊袋關緊、冷藏才能保新鮮唷!



 


 一般外面市售的芒果乾通常乾癟又小,打開夾鍊袋看見「香餞歡」的每一片芒果乾卻都大而厚實,黃澄澄的果肉更是不斷的挑戰我的自制力……..果肉上面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白色一粒粒的,包裝上有註明這是糖化顆粒,是正常的糖析現象,很多果實製成的果乾都會產生這種現象喔!要放進嘴吧品嚐之前,就先嗅到芒果酸甜的香氣,大腦迅速傳達唾液線,讓我忍不住直吞口水,這垂涎欲滴的感覺真不好受,我決心不要再折磨我的味蕾了,趕緊讓我的味蕾與將芒果乾作最親密的接觸!



咬起來怎麼有一種 Q彈又扎實的感覺?以前吃芒果乾時會有一種要用力撕咬的感覺,不但吃到最後牙齦容易磨破,而且纖維粗容易卡牙。但是「香餞歡」芒果乾讓人品嚐美味完全不費力,不但輕輕一咬就可以要咬斷果肉,吃到芒果的纖維但卻不會卡牙。而且芒果乾天然的有機酸與蔗糖的結合,不但吃的出芒果自然散發出的天然香氣,也不會有甜膩的感覺!

 


當然品嚐過芒果乾後可沒忘了另一個主角~觀霞烏龍茶。大紅的茶罐配上花卉圖騰與詩人杜耒(宋)的詩~「寒夜」

寒夜客來茶當酒

竹爐湯沸火初紅

尋常一樣窗前月

才有梅花便不同

這首詩點出了台灣喜歡以茶代酒的敬客之道,就像是「台灣味」,烏龍茶不僅是台灣特有的好味道,也包含了台灣濃濃的人情味。這個罐裝設計真的讓人喜愛,品茗的同時還能吟詩,送禮也顯得高貴典雅大方!

 



打開罐蓋是以密封棒封存的包裝,但是似乎抵擋不住茶香的撲鼻而來,不懂品茗的我也愛上了這股清香。喝茶前先和大家分享正確的飲用方式:先溫熱杯子,再將立體茶包放入溫熱的杯子中,沖入約
150cc的熱水,浸泡約510分鐘。因為立體茶包讓茶葉在熱水中充分的舒展,釋放出琥珀色清澈透明的茶湯,味道也沒有記憶中的苦澀,原來烏龍茶是可以這麼順口潤喉,這次的飲用也讓我重新體會烏龍茶的質純甘美。




 

如果說前面的個別體驗是火花,那兩者的相遇就像是煙火一樣令人驚豔!一口芒果乾配上一口烏龍茶的滋味真的是未曾想像過的,烏龍茶的清香沖刷出芒果乾的酸甜滋味,這個味道不是單一的,尤其喝過茶後更明顯,芒果乾每一口咬下去的果香有的濃郁、有的清淡,會讓人不斷的期待下一口是怎樣的滋味?這個感覺用「戀愛中的心情」的比喻真是恰當,酸甜的好滋味不斷的在我的味蕾上彈跳並蔓延開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齒頰留香吧!


 

謝謝「香餞歡」讓我有這次的機會體驗到芒果乾與烏龍茶的絕佳組合,朋友們也可以試試看這絕佳的搭配喔!!

 

 

【香餞歡】官網/Blog http://www.mangodaddy.tw/
【香餞歡】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angodaddy

【芒果老爹在噗浪】
: http://www.plurk.com/mangodaddytw

 


  •   馨媽咪 於 2011-09-30 17:19 2F
  •  好新鮮肥美的芒果乾呀!(啥怪形容詞:P)
    原來泡茶前 要先溫熱杯子呀!學到囉^^
  • 版主於 2011-10-01 08:57 回覆
     真的蠻肥美的~呵呵!
  •   cook 於 2011-09-28 17:52 1F
  • 看了這篇我也要去訂芒果乾了
  • 版主於 2011-09-29 21:43 回覆
     你也愛吃芒果乾呀?這真的是好滋味呢~